哈尔滨师范大学学工处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学生处概况  思想教育  学生管理  资助中心  公寓建设  心理健康中心  队伍建设  国防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正文
首页

[王晴]“感动校园十佳大学生”
2017-05-14 21:05  


王晴,女,管理学院学生,现担任学院团总支副书记。

出生于齐齐哈尔市一个工业城镇的普通家庭,父母离异,从小和外婆生活。在她的印象里,身为教师的外婆经常不求回报的帮助她的学生和从未谋面的陌生人,耳濡目染中王晴知道一个人无论经历过什么磨难和打击都要一心向善,做一个对社会对国家有贡献的人。

2011年9月,王晴在高中教室里结识了她的同桌。同桌是一个残疾人,先天性的疾病让她不能够像常人一样独立行走,这让同桌求学之路上的每一步都异常艰难,而王晴的出现,无疑让同桌艰难的求学路上充满了阳光。高中三年,学校走廊里常常能看见王晴和同桌相伴而行的身影,同桌所走的每一步,她必陪伴跟随,不能让同桌一个人走,她会先扫清同桌每踏出一步的障碍,去阻止走廊打闹的同学,同桌曾跟她笑道:“每回梦里在行走,身边的人一定是你。”三年时光短暂,但未来的路上她仍选择陪伴。高二时,同桌曾担忧大学该如何度过。各种无法避免的客观现实让大学的校门变得如此遥远。王晴知道了同桌的困扰后,对同桌说:“不用担心,我陪你去上大学。”虽寥寥几字,但她却付诸行动,她写信给同桌想去的大学,想为同桌铺好大学的路。虽然全省有八万多的文科考生,机会渺茫,她仍选择努力,也许是因缘巧合,最终她和同桌双双考入哈尔滨师范大学。因为一份爱心,一句承诺,让她与哈师大结下了不解之缘,在这里王晴开始了新的人生旅程。大学生活中,同桌渐渐独立,但她依然在同桌需要时出现。在雨雪天以及同桌需要的时候她必会出现。在初到大学的那一年人们经常能在校园里看到她陪伴同桌的身影。

大学生活让她看到了更广阔的天地,她知道她可以做更大的贡献,可以付出更多的努力去提高自己。她明了,只有自身不断变强,才能帮助更多的人。在担任学院团总支副书记的同时也是她加入学院团总支信息部的第三个年头,三年的幕后工作,学院的每一个活动都有她忙碌的身影,无论是微信平台还是海报、视频、PPT,每一个呈现在公众面前的精彩都有她付出的汗水,在管理学院十佳模范大学生评选活动、十佳歌手大赛、毕业典礼等活动中,王晴均负责整场控制及前期筹备工作。在每个活动的前期准备期,王晴都是学生办公室最熟悉的身影,只要没课,她就在办公室里忙碌,从早上7点到晚上9点30,不论寒暑,每天她都是最晚从社科楼出来的那个人。在持续不断努力下,学院的文化宣传工作得到了学院领导和老师们的认可,学院在活动包装和活动效果上有了显著的提高,作为新媒体工作者,她意识到要不断的学习、不断的提高,才能不断进步,于是利用假期和课余时间研究和学习相关知识,借鉴优秀的新媒体运营者的经验。2016年9月,王晴被学院推荐加入校学工部(学生处)微信平台小组,建设微信平台,扩大平台影响力。

王晴清楚的认识到服务广大同学,将正能量传递给更多的人是身为学生骨干所肩负的责任,她将一直努力下去,为更多的人服务,奉献自己的力量。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哈尔滨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学生处、武装部)

松北校区:哈尔滨市利民经济开发区师大路1号

邮编:150025  备案号:黑ICP备050068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