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师范大学学工处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学生处概况  思想教育  学生管理  资助中心  公寓建设  心理健康中心  队伍建设  国防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先进集体>>正文
先进集体

[教师教育学院2013级汉语言行知二班]优秀班级体风采展示
2017-05-15 20:07  

教师教育学院2013级汉语言行知二班,于2013年的9月,相聚在师大,那一年盛夏,我们遇到了一位值得我们用一生去感激的老师,一个值得用一生去结交的朋友,我们的辅导员——张国强老师。四年来他给予了我们无微不至的关怀,给了我们深邃的爱和阳光。为期一年的西部计划实践更是给予了我们很多的启迪。

全班40个家人四年来风雨同舟,荣辱与共,给彼此的生命留下了一段足以感动的日子。

在全班同学的共同努力下,班级学风建设工作得以有序开展。形成了“博观约取 厚积薄发”的班训,基于学院“培养卓越教师”的办学特色,班级同学积极完成好每天的板书和晨讲训练,十分注重自身从师技能的提升。在学院的教师技能大赛中大展身手,屡创佳绩,真正起到了“以赛练兵 以赛技能”的良好作用。

班级在以石园月为班长的班委会和以朱婉畅为团支书的团支部的带领下,各项工作有序开展。从大一开始制定班规,班级成员恪守规定,各项决策制度、评选制度遵循公平公正公开透明的原则,班级民主参与度达到百分之百。

班级的政治思想教育、专业思想学习、与哈三中、哈九中等名校一线教师交流、为贯彻落实“112349”精神,开展闭环式报送安全教育等全方位的交流学习,使得班级同学综合素质得到很大的提升,四年来取得了长足的进步。班级现有党员7名,入党积极分子33名,团青比例100%。

班级的各项文化活动开展得有声有色,军训时的欢声笑语、团活经历的点点滴滴、班饭迎新年活动、创业小组在哈市创业大赛崭露头角、辩论比赛上的唇枪舌战、56、57届田径运动会观众席优秀组织奖第一名的好成绩离不开我们共同的努力,300人组成的大型团体操,我们打出了最美浪花……这些将成为我们生命中一段弥足珍贵的记忆。

全班由来自五湖四海的同学组成,在这里我们始终秉承“爱我家、筑我家、秀我家、爱国家“的理念经营我们的班级我们的家,记得大一下学期,当时我班夏庆同学连续多日高烧,在哈尔滨医科大学第一医院住院,我们在辅导员老师的带领下,白天进行诗歌朗诵的排练,晚间每天排班去医院进行陪护,后来经医院检查,我班夏庆同学不幸罹患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当第一次听到这样曾经在小说中出现的字眼,我们真的无法接受一个年轻的生命即将逝去,记得张老师说:“咱们要坚强,咱们一起努力陪她走过人生最难的一段时间。”经过全班同学的共同努力,共计捐款37000余元,尽我们最大之力,帮助她走过了人生最后一段旅程。花落悄无生息,但我们始终坚信,她与我们同在!

回首过去,四年来我们取得了丰硕的成果,知识竞赛一等奖、优秀班级体、五四红旗团支部等荣誉都是对我们过去成长最好的见证。同时我班许超同学曾获得过国家级奖学金,我班朱婉畅、许超、石园月同学获得过黑龙江省三好学生荣誉称号,我班许超同学在省级学术刊物上发表文章,以朱婉畅同学作为组长组建的创业团队获得全市二等奖的好成绩,全班有15名同学获得过校级以上奖励,23名同学获得过院级以上奖励。截止到目前,我班已经有两名同学传回喜讯,提前完成了考研长跑,我班许超同学获得校级推免资格,顺利保送至上海大学近现代文学研究所。朱婉畅同学以第一名的成绩成功申报哈尔滨师范大学第二届研究生支教团,作为支教团成员将于明年7月奔赴服务地完成为期一年的志愿服务活动。我班已经有17名同学顺利签约就业,将于明天7月奔赴新的人生战场。

成绩属于过去,未来属于自己,行走在教育的路上,我们愿意做一名幸福的追梦人!教师教育学院2013级汉语言行知二班将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哈尔滨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学生处、武装部)

松北校区:哈尔滨市利民经济开发区师大路1号

邮编:150025  备案号:黑ICP备050068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