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师范大学学工处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学生处概况  思想教育  学生管理  资助中心  公寓建设  心理健康中心  队伍建设  国防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先进集体>>正文
先进集体

[地理科学学院2014级二班]优秀班级体风采展示
2017-05-15 20:13  

这里有一个故事。

故事,至今已经写了两年。

故事的名字叫做地理科学学院2014级地理科学二班。

故事里总有一个温馨美满的家。

白天的我们明学敏思,力争做一个有内涵的人。我们有生动活泼的课堂,我们有交流思想的小组;我们有扎实的专业知识,我们有丰富的科研生活。班级的出色,离不开每个优秀的人。

夜晚的坐标定位到梦溪湖畔的八公寓和不远处的十公寓,这里是我们的寝室我们的家。日日夜夜的陪伴,室友们是最诚挚的伙伴,也是最亲密的家人。

从学校学院的大家,再到班级寝室的小家,最后是我们每一个优秀的人。是许许多多的我们,构成了我们的小家大家。

故事里总有诗意盎然的生活。

校园里,我们的身影。无论是大合唱的“万众一声”,还是小型团体操的律动风华;无论是武术新三字经比赛的昂扬斗志,还是马拉松比赛的奔跑青春。

学院里,我们的笑容。素质拓展训练,有汗水也有欢乐;隆冬里的扫雪活动,互帮助也讲团结;夏日的彩跑,神采飞扬但更心灿烂。活动也在校外,走进小学的课堂,真正体验教师生活;千里迢迢山区支教,心灵的洗礼与升华。

假期时光,跨过千山万水的野外实习。或许多年以后,我们不记得野外的风餐露宿,不记得艰苦的住宿条件,但是我们一定不会忘记,相扶相持,征服山岭;不会忘记不畏艰险,攀爬长城;不会忘记,兴致勃勃,苦中作乐。

故事里总有冲锋陷阵的将军。

她是我们的骑士,守护我们,开创天地。只言片语,道不尽永恒的爱。

印象里只要是在工作中,她总是专注而严肃的。也是直到遇见她,才明白言传身教的意义。于是也在她的潜移默化下,希望成为像她一样的人。

她就是我们亲爱的辅导员,陈莹莹老师。

故事里还有追求先进的思想,故事里还有默默付出的班级骨干。

有每一个相伴的日子,有我们共同建筑的城堡。

故事里有诗酒、有素琴、有安宁、有你我。

而2014年九月的初见,就早已将结局写好。

那些我们曾经共同承诺过的誓言,也将如同烈火,取暖你我。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哈尔滨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学生处、武装部)

松北校区:哈尔滨市利民经济开发区师大路1号

邮编:150025  备案号:黑ICP备050068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