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师范大学学工处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学生处概况  思想教育  学生管理  资助中心  公寓建设  心理健康中心  队伍建设  国防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榜样传承>>正文
榜样传承

[杨攀峰]“感动校园十佳大学生
2017-05-15 19:55  

第六届“感动校园十佳大学生”——杨攀峰


 


若想变为参天大树,就要努力生长,因为只有这样,才能足够坚强,才能长成他梦想的模样,才能为他人遮风纳凉。不畏惧风霜洗礼,才是强者的荣耀与姿态!逢山就要攀,山高他为峰!

他爱挑战,他感激挑战失败时的沮丧,也欣喜挑战成功后的收获,他坚信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失败是过程不是结果,人生是不断地攀登。他是地理科学学院2014级地理信息科学5班的杨攀峰。

他出生于四川一个普通的家庭,幼年时,母亲的病逝让这个家庭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年少的他心理布满了对失去亲人的恐惧和无助,充满了对母亲的思念,他开始变得不自信,学习成绩也一落千丈。高考的失利让他突然惊醒,面对父亲的殷切期盼,杨攀峰决定与过去诀别,向未来宣战,经过了第二次高考、第三次高考,他终于拿到了哈尔滨师范大学的录取通知书,开始了新的生活。

在大学期间,杨攀峰开始不断地尝试自己从来没有做过的事:竞选班长,带着同学成立遥感图像小组,组织同学们学习专业知识,练习专业技能,巩固专业基础,通过团体的合作创新,打造优秀班集体,开创品牌特色工作。2015年,他参加了全国高校“清洁节水高校行”系列活动,和BELL青年使者协会的同学们的原创剧本获得了全国一等奖,有幸赴上海出席活动闭幕式,2016年10月,他被学院推荐赴张家口完成国家冬奥绿化造林工程的验收工作。观察绿化造林的成活率和苗木质量,对相关数据进行整理与分析,面对零下十八度的低温,他没有放弃,面对难耐的高原反应,他也没有放弃,在工作和学习的道路上,他始终坚信:没有比人更高的山。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因为付出,所以坚持,因为坚持,所以幸运。

路再远也在脚下,只要勤于攀登,山再高也有尽头。面对未知的世界,奋斗,拼搏,坚持,珍惜是他永恒不变的人生箴言。他是杨攀峰,矢志永登攀,山高他为峰!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哈尔滨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学生处、武装部)

松北校区:哈尔滨市利民经济开发区师大路1号

邮编:150025  备案号:黑ICP备050068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