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师范大学学工处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学生处概况  思想教育  学生管理  资助中心  公寓建设  心理健康中心  队伍建设  国防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榜样传承>>正文
榜样传承

[姜健豪]“感动校园十佳大学生”
2017-05-15 19:56  

第六届“感动校园十佳大学生”——姜健豪


 


 


贫困的家庭,繁重的学业,锻造了他的钢筋铁骨,铸就了他的铠甲金盔;时代的机遇,积极的思考,让他坚信回首本该无悔,前行就该无畏。迎战雨打风吹,才能把握转瞬的机会。桂冠与鲜花,是对勇士最高的赞美!

“师大网红”“创新能手”“创业先锋”,都是他的角色,成功并非一朝一夕就能取得,在通往成功的路上他始终坚信有理想就去拼,失败是经验,成功是探索,翻山越岭过后,才有大道坦途!他就是化学化工学院的姜健豪。

2013年,他踏入大学校园,本该是美好青春的开始,家中突如其来的重大变故却让他提前承担了家庭生活的重担。外祖母和父亲相继患重病失去工作能力,母亲长时间在家照顾两人,家里不仅失去了所有经济来源,还因为高昂治疗费用负债累累。为了减轻生活负担,姜健豪开始做兼职,所有的课余时间都在打工赚钱,与此同时他努力学习,勤学苦读,通过学校奖学金、助学金和校外兼职工资,他不仅赚来了所有学习费用和生活费用,还帮家里还了一部分外债。

面对苦难,唯一一条路就是拼命与它抗衡并最终战胜它。这段半工半读的经历坚定了他靠自己的努力改善生活,改变命运的决心,他开始走上了创业的道路。2016年,在接触新媒体运营两年之后他成立了自己的第一家公司——哈尔滨云凡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并创立了个人新媒体平台-哈师大时光机,峰值粉丝数量达到53000+,获得腾讯微校全国公众平台榜单第八名。在公司发展的同时他努力为在校贫困生提供兼职岗位,通过给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支付工资减轻他们的生活负担;还提出并实施了“传承”计划,做如守艺人——中国传统文化和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播、逃离地球——面对面交流沟通聚会等公益项目。经过一段时间的成长发展,现在哈尔滨云凡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主营业务为新媒体运营开发、企业微信平台运营开发、高校传媒,旗下自媒体达到53个,覆盖黑龙江、山东两个省。

穷且益坚,不坠青云之志,逆境给人宝贵的磨练机会,只有经得起环境考验的人,才能是真正的强者。他是姜健豪,他以一己之力改变着自己和家庭命运,而如今的收获便是命运对他最好的馈赠。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哈尔滨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学生处、武装部)

松北校区:哈尔滨市利民经济开发区师大路1号

邮编:150025  备案号:黑ICP备050068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