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师范大学学工处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学生处概况  思想教育  学生管理  资助中心  公寓建设  心理健康中心  队伍建设  国防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管理>>通知公告>>正文
通知公告

关于清明节假期的安全提示
2018-04-02 21:59  

各学院、广大同学:

根据学校安排,清明节4月5日至7日放假,共3天。为使大家能够平安地度过三天小长假,学生处提醒广大同学,无论出行还是留校,请时刻注意做好以下安全防范事项:

一、告知去向,认真执行请销假制度

出行前后,提前告知家人、辅导员以及同学,说明自己的去向,认真执行请销假制度。出游时要时刻注意安全,到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时,首先查看应急疏散示意图,熟悉避难逃生线路。

二、缅怀先辈,做到文明祭扫

清明是缅怀先辈的日子,在此提醒参加祭扫活动的同学,要遵守相关规定,不要把火种带入林区,在墓区内用火要小心谨慎,做到文明祭扫。

三、谨记火患,确保人身和财产安全

留校的同学,请对宿舍内可能存在安全隐患的场所进行彻底检查;不要私接电线或使用大功率违规用电器;不要在宿舍内吸烟、存储易燃、易爆物品;更不要在清理宿舍时焚烧书本、报纸等杂物,防止火灾发生。

四、谨慎出行,确保交通安全

清明期间,交通拥挤,提醒各位同学自觉遵守交通规则,注意交通安全;不坐非法运营车辆,乘车途中,注意保管好自身财物,防止不法分子盗窃财物;有驾驶执照的同学要自觉遵守交通规则,注意行车安全,切不可酒后驾车。

五、提高认识,确保生活安全

春季是流行病多发季节,请尽量少去人群密集区;注意个人饮食卫生,做好预防准备,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同时要注意物品安全,防止盗窃、抢劫、受骗等事件的发生。

六、遵章守纪,按时返校学习

出行的同学要及时购买返程车票,按时回校学习,4月7日晚自习各学院和学校学风建设监督检查员要认真检查学生的返校情况。如遇特殊情况不能按时返校的同学应提前向辅导员老师说明情况并及时办理请假手续。

七、提高警惕,继续履行好“闭环”报送办法

小长假期间,各学院学生工作相关领导和全体辅导员要确保联系方式畅通,要加强对学生宿舍和班级的舆情掌控,充分发挥班级干部和安全信息员的作用,继续履行好“闭环”报送管理办法的相关要求,发现舆情及时上报、及时干预、妥善处理,确保小长假期间校园的稳定和学生的平安。

 

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2018年4月2日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哈尔滨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学生处、武装部)

松北校区:哈尔滨市利民经济开发区师大路1号

邮编:150025  备案号:黑ICP备050068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