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师范大学学工处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学生处概况  思想教育  学生管理  资助中心  公寓建设  心理健康中心  队伍建设  国防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管理>>通知公告>>正文
通知公告

微风送爽假期至,学校叮咛记心间——哈师大学工暑假温馨提示
2018-07-10 18:11  

谁说夏日烈炎炎,

暑期正与夏相连。

六周假期惬意过,

安全时刻记心间。

亲爱的同学们:

翘首企盼的暑假假期马上就要到来,在即将踏上返乡旅途、欢度假期之际,哈师大学工在此做如下温馨提示:

一、暑假安排

7月11日考试结束后,学生正式放假;8月25、26日学生返校报到注册,8月27日正式上课;2018级新生9月1、2日报到。

二、离校前准备

1、离校前要做好宿舍和教室卫生的清扫工作,最后一个离开宿舍的同学要检查好电源、门窗是否关闭,并按照学院和学生宿舍管理中心的相关要求做好封条张贴工作。

2、贵重物品要带离宿舍,妥善存放,做好假期宿舍的防火、防盗工作。

3、假期返乡的同学,要提前核实好身份证、学生证和车票等证件信息,未及时进行学生证注册和火车票优惠卡充磁的同学要及时到学院和学生工作处办理,以免影响出行计划。

4、假期留校住宿的同学,要按照学生宿舍管理中心的要求,及时整理物品,集中住宿。

三、出行安全

1、要遵守交通规则,过马路时要做好瞭望,不横穿马路,不翻越栏杆,不与机动车抢行。

2、要乘坐公交车和正规出租营运车辆,切勿乘坐无牌、无照、无证等私人营运车辆;要保管好随身物品,不向陌生人透露个人和家庭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3、要遵守乘车秩序,上下车时要文明礼让,避免出现拥挤和踩踏事故。

4、要将返乡安排和乘车计划提前告知家人以及同学或者老师,并保持旅途中通讯设备的畅通。

四、假期生活

1、要严格遵守国家的法律、法规及学校的规章制度;在公共场所要遵守社会公德,切实维护和展现哈师大学子的精神风貌。

2、加强安全防范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注意自身的人身安全和财产安全,防止各种事故的发生。

3、时值夏日,假期同学聚餐,要格外注意饮食卫生,少食生冷食物,切忌暴饮暴食。

4、尽量避免到人群密集的地方活动,不要接触各种传染病源,做好流行疾病的预防工作。

5、外出旅游要告知家人去向,尽量不要单独出游,或去危险及无人出没的地方。

6、假期中从事勤工俭学活动的同学要特别注意安全,防止上当受骗,更不得参与非法传销等活动。

7、假期天气炎热,要切实提升防溺水意识,坚决做到不私自下水游泳,不擅自与他人结伴游泳,不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援人员的水域游泳;不到不熟悉的水域游泳。

8、要切实遵守《哈尔滨师范大学暑假安全告知书》的要求,履行安全承诺;假期返乡的同学,要及时将到家情况通过短信、微信或视频聊天等形式告知辅导员老师,确保人身安全。

9、要继续发挥“闭环”报送的作用,假期期间如有发现同学间出现的各类安全隐患要第一时间向辅导员反馈上报,切实维护同学的人身安全。

最后,哈师大学工祝愿亲爱的同学们旅途平安,假期愉快,生活充实!

 

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2018年7月10日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哈尔滨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学生处、武装部)

松北校区:哈尔滨市利民经济开发区师大路1号

邮编:150025  备案号:黑ICP备050068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