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师范大学学工处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学生处概况  思想教育  学生管理  资助中心  公寓建设  心理健康中心  队伍建设  国防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管理>>快文资讯>>正文
快文资讯

“我的班级我的家”——哈尔滨师范大学第三届优秀班集体创建活动圆满落幕
2018-04-20 20:04  

为贯彻落实我校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推进我校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 “112349”工作模式的实施,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营造良好育人环境,激励学生奋发努力,健康成长,学生工作部(学生处)从2017年10月启动了 “我的班级我的家”——哈尔滨师范大学第三届优秀班集体创建活动。2018年4月18日下午在行知楼746会议室进行了最终的PPT成果展示汇报。学生工作部(学生处)部(处)长姜玉洪,党委组织部副部长、机关党委书记李忠安,教育部高校辅导员培训和研修基地(哈尔滨师范大学)副主任杨桂兰,学生工作部(学生处)副部(处)长宋佳东、王彦庆、李鹏作、徐琳出席会议并担任评委。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学工办主任、部分辅导员以及学生干部代表参加了展示大会。

图 活动现场

本次优秀班集体创建工作,从方案下发到最后的PPT成果展示,历时近六个月,评选过程以辅导员在优秀班集体创建中全程参与、组织引领作用为基础,以班级组织建设、制度建设、班风建设、学风建设、舍风建设、文明文化建设等为重点,紧密结合专业和学科特色,以教与学的融合为着力点,围绕“有组织、有理念、有制度、有公约、有作为”五个方面进行。全校21个学院高度重视、广泛宣传和精心组织,按照方案的要求认真开展优秀班集体的培育和选拔工作,共推荐98个班级参加校级优秀班集体的评比。经过初评,共有62个班级进入到复评环节,通过组织专家评审环节的激烈角逐,共有19个班级进入到最后的ppt成果展示环节。最后按照初评、复评各占20%,微信平台投票占10%以及PPT成果展示占50%的计算方式,评选出教育科学学院2015级教育技术班等11个校级优秀班集体;同时授予传媒学院等10个学院为班集体创建优秀组织单位(后附获奖名单)。

图 活动现场

通过优秀班集体创建活动的开展,挖掘和树立了一批学风优良、积极进取、团结友爱的班集体标杆,促进了学校优良学风、校风的形成,进一步增强了同学们的集体荣誉感和班级凝聚力,进一步激发了同学们参与班级建设的热情和以校为家的自豪感。为表彰先进、树立典型,进一步加强我校班级建设,2018年优秀班集体创建活动表彰大会暨颁奖典礼将择期举行。

图 评委老师与活动成员合影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哈尔滨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学生处、武装部)

松北校区:哈尔滨市利民经济开发区师大路1号

邮编:150025  备案号:黑ICP备050068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