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师范大学学工处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学生处概况  思想教育  学生管理  资助中心  公寓建设  心理健康中心  队伍建设  国防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资助中心>>通知公告>>正文
通知公告

哈尔滨师范大学“诚信、感恩、励志”主题教育活动通知
2017-05-02 19:13  

为深入贯彻落实我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学生诚实守信、知恩感恩、立志成才,形成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优良品质,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现开展“诚信、感恩、励志”主题教育活动。具体安排如下:

一、活动目的

此次活动号召在校学生踊跃参与,帮助其培养诚信品质、感恩意识,引导学生诚信做人、诚信做事,尤其是受助学生能够心怀感恩、树立自信、坚定信念、自立自强。

二、活动时间安排:

1.宣传动员阶段:2017年5月3日—5月8日

2.实施阶段:2017年5月9日—6月8日

3.总结阶段:2017年6月9日—6月20日

三、宣传教育形式

学生工作处学生资助中心通过校园网络、哈师大学工、校园广播等平台发布诚信倡议,对诚信知识进行广泛宣传,悬挂条幅、印制诚信知识宣传单。组织诚信知识讲座,推荐诚信、感恩、励志书籍和电影等,在全校学生中全方位、多层面的开展诚信、感恩、励志教育活动。

四、活动内容

1.组织开展“学子显风华,秉笔论诚信”三笔字大赛活动。(详见附件)

2.学院组织召开“立身诚为本,处世信为基”主题班会

各学院以班级为单位,开展关于大学校园中申请助学贷款、撰写毕业论文、上课、考试、参与科技创新活动、资格证明、缴纳学费、求职等过程中发生的诚信或失信事件交流分享的主题班会,强化大学生对诚信的认识和理解。班会结束后,请各学院将班会召开的具体情况进行总结并上报。

3、制作以诚信、感恩、励志教育为主题的展板

各学院结合专业特点制作以“诚信、感恩、励志”教育为主题的板报,要求形式新颖,图文并茂,营造诚信、感恩、励志教育氛围,教育引导学生常怀感恩之心,做诚实守信之人,自立自强,努力成才。板报制作完成后要求在所在教学楼大厅展示两周。

4.各学院结合专业特点开展一项特色教育活动

各学院开展一项以“诚信” 为主题的特色教育活动,活动要求能体现出学院特色,结合专业特点,形式新颖,富有意义,活动形式不限,尽可能让所有同学都参与其中。旨在通过特色活动增强同学们的诚信意识和观念,并将这种观念延伸到学习和生活中,从现在做起,打好明理诚信的基础,为今后进入社会做准备。各学院活动结束后进行总结并上报学生工作处学生资助中心。

5.开展诚信教育讲座,发放诚信宣传材料

2017届贷款毕业生与哈尔滨银行、华安财产保险公司签署国家助学贷款还款协议时,学生工作处学生资助中心邀请相关工作人员在贷款学生中开展诚信教育讲座,并组织贷款毕业生观看“贷款助学,信用助人”诚信教育宣传片,发放诚信手册及还款知识等诚信宣传材料。使贷款学生了解征信体系及还贷相关知识,树立诚信还贷意识,促进我校国家助学贷款工作良性发展。

四、工作要求

1.各学院要高度重视,根据活动主题和学校的活动安排结合学院特色按照方案认真组织实施,广泛发动,精心组织,引导学生加强自身修养,营造良好的校园氛围,确保每一位学生,尤其是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参与到本次活动中来。

2.各学院在完成主题教育活动月各项活动的基础上,可围绕“诚信、感恩、励志”主题自行开展独具特色的宣传教育活动。

3.活动结束后,请各学院对本次教育活动进行全面总结,认真整理,以图文结合方式上报活动总结材料,学生工作处将统一进行汇总整理并装订成册。

4.总结材料分别以纸质、电子版方式各报送一份(格式见附件),请于2017年6月20日前报送到学生工作处学生资助中心(行知楼722室),邮箱:6455310@ QQ.com 。

 

学生工作处学生资助中心

2017年5月2日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哈尔滨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学生处、武装部)

松北校区:哈尔滨市利民经济开发区师大路1号

邮编:150025  备案号:黑ICP备050068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