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师范大学学工处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学生处概况  思想教育  学生管理  资助中心  公寓建设  心理健康中心  队伍建设  国防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资助中心>>快文资讯>>正文
快文资讯

我校举行2017级应善良助学金发放仪式
2018-04-13 15:56  

4月11日下午,我校2017级应善良助学金发放仪式在江北校区行知楼746会议室举行。黑龙江省人民政府侨务办公室侨务处处长孙燕,副处长徐速莅临现场,我校学生工作部(学生处)部(处)长姜玉洪、副部(处)长周芳和全体在校应善良助学金受助学生参加了发放仪式。仪式由周芳主持。

应善良助学金发放仪式现场

发放仪式上,周芳介绍了应善良助学金在我校设立的背景及助学金管理的总体情况。孙燕代表黑龙江省人民政府侨务办公室和哈尔滨师范大学宣读了“关于发放哈尔滨师范大学2017级应善良助学金的决定”。与会领导为2017级应善良助学金受助学生代表发放了第一期助学金。2017级受助学生马品佳、2014级受助学生李雪代表全体受助学生发言,感谢应善良福利基金会、黑龙江省人民政府侨务办公室和学校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关爱,决心通过努力学习改变自己命运,并用实际行动传递爱心,回报社会。

姜玉洪代表学校感谢应善良福利基金会多年来无偿捐助,对黑龙江省人民政府侨务办公室多年来给予我校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对2017级全体受助学生表示祝贺,并希望全体受助学生要珍惜受助机会,合理使用助学金,心怀感恩,勤奋学习,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活动,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成长为品学兼优的大学生,用实际行动回报应善良福利基金会的无私捐助。

截至目前,香港应善良福利基金会已连续9年在我校设立应善良助学金,获助人数270人,经过2次调整资助金额后,目前累积获助金额达282万。近几年,我校部分受助学生在香港应善良福利基金会的资助下已走上理想的工作岗位或考取研究生,是沈老先生及基金会全体工作人员的大爱成就了他们的求学之路。学校将进一步加强对应善良助学金受助学生的教育和管理,严格履行资助协议,接受应善良助学金执行监管小组的监督,按时发放助学金,并进一步加强与香港应善良福利基金会和黑龙江省人民政府侨务办公室的交流与沟通,本着对基金会、对学生负责的态度把工作做好。

今后,学生工作处资助中心将继续做好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工作,将精准资助与资助育人相结合,将扶贫与扶智相结合,助力我校贫困学子成长成才!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哈尔滨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学生处、武装部)

松北校区:哈尔滨市利民经济开发区师大路1号

邮编:150025  备案号:黑ICP备050068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