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师范大学学工处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学生处概况  思想教育  学生管理  资助中心  公寓建设  心理健康中心  队伍建设  国防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公寓建设>>通知公告>>正文
通知公告

2017届毕业生文明离寝倡议书
2017-05-10 16:11  

亲爱的2017届毕业生:

时光流逝,如白驹过隙。当郁郁葱葱的绿色再次铺满校园,离别的气息弥漫在整个校园,但这次我们不述离伤,只言珍重。

还记得,四年前你们刚入学时的青涩,公寓报到时的欣喜,那时的你们,为了同一个梦想,背着行囊,怀揣对美好大学生活的憧憬和向往,从五湖四海来,相聚在哈尔滨师范大学学生公寓,一段全新的生活在这里开始;四年后的此刻,你们为了不同的追求,携 “敦品励学,弘毅致远”的校训,“学高为师,身正为范”的从师准则走向四面八方。

来,我们快乐的来;走,我们文明的走。值此毕业离校之际,学生处学生宿舍管理中心向2017届全体毕业生发出如下倡议:

一、向陪伴我们四年的公寓阿姨和叔叔说声感谢,道声再见,感谢她们四年来对我们无微不至的关怀,感谢她们的辛勤劳动。和寝室的室友在师大的校园走一走,拍几张不羁的照片,在梦溪湖旁回忆四年的时光,畅谈未来的生活,道声再见珍重,感谢他们陪伴自己走过最美的青葱岁月。

二、爱护公物,讲究卫生。离校前一定确保寝室干净整洁,保证公共设施完整无损坏。寝室是家,它陪伴我们走过了大学生涯,它见证了我们四年来的每一次喜怒哀乐,它包容了我们每一次的情感宣泄。在离校前,让我们再认认真真地打扫一遍我们曾经的家,不留下一片垃圾,当我们关上家门的那一刻,留下一份干净的守候。

三、严格遵守校规校纪,不打架,不酗酒,留下最美的印迹。即将分别在祖国的不同角落,对酒当歌、把酒言欢或许能尽心中的那一份不舍,但当酒瓶等的一声声爆响打扰了学弟学妹的休息时,我们也会不忍心。所以,让那一份情谊珍藏心底,莫让年少的轻狂过分的宣泄。

四、按规定办好各项退寝手续。在今后的生活中,铭记校风,以一种正确的心态去面对各种挑战与压力,要不断提高自己的业务素质,为国家作贡献,为母校争光添彩。

我们或许会在一个平淡的黄昏,或许是在一个静谧的早晨,就会离开曾经朝夕相处的学校。未来的日子里,会有风雨兼程,也会有雨雪初霁,但是只要始终秉承勤奋拼搏的信念,就会迎来属于每一个人的光辉岁月。今后,无论在哪里,请记得,哈尔滨师范大学有一间寝室,有一个家!

最后,衷心祝愿2017届全体毕业生一帆风顺,前程似锦!

学生处学生宿舍管理中心

2017年5月10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哈尔滨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学生处、武装部)

松北校区:哈尔滨市利民经济开发区师大路1号

邮编:150025  备案号:黑ICP备050068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