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师范大学学工处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学生处概况  思想教育  学生管理  资助中心  公寓建设  心理健康中心  队伍建设  国防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心理健康中心>>快文资讯>>正文
快文资讯

暑假开学温馨提示||我在秋高气爽的哈师大等你回来!
2018-08-23 18:29  

背上快乐的行囊,

带上热情的微笑,

怀揣亲人的希冀,

返回美丽的校园;

聆听清脆的书声,

拥抱想念的朋友,

坚定奋斗的理想,

开始知识的登攀。

开学日马上到了,愿你快乐入学……

假期在依依不舍中已渐行渐远,这个假期你是回家与亲人团聚;

还是留校课业复习;

亦或进行社会实践,打工赚取学杂费;

还是游历山川河谷,饱览名胜古迹了……

总之,你一定是收获满满的吧。虽然假期和我们挥手告别了,但是书香飘逸、青春律动的校园还是深深吸引着我们。开学报到注册在即,哈师大学工在此对各项工作做以温馨提示:

一、返校报到注册  

1、返校乘车要选择火车、客车、公交车或正规的出租车,切不可贪图便宜和方便,乘坐陌生人的顺路车或乘坐无证车辆,以免造成不必要的人身和财产隐患;

2、要记得把学杂费存在指定的银行卡上,不要携带现金;返校后要及时到行知楼2楼财务大厅或在自助缴费区刷卡缴费,以免影响学籍注册;

3、8月25、26日两天,请大家按照辅导员老师的通知要求,持学生证到学院指定地点报到注册;对于因病因事不能按时返校报到注册的同学,要提前向辅导员老师说明原因,并履行正常的请假手续;

4、为了方便提前返校的学生入住,学生公寓大门提前到22日晚18:00就会热情地为同学们敞开,迎接你们的回归……

5、同学们还要记得,到校后要第一时间给家人打个电话,报个平安。

二、学习生活作息  

1、要想查看本学期的校历,请大家进入“哈尔滨师范大学”网页首页→点击右侧“校内链接”版块中的“校历”,就可以清晰地查看本学期校历和作息时间表了。

2、8月27日正式上课,大家要带好书本提前到指定的教室上课,不要在开学第一天就迟到了。

3、刚刚从假期模式启动到上课模式可能很不适应,但要尽快调整,课程一旦落下,再学起来就困难了;准备报考研究生、公务员或者出国留学的同学请收收心,此刻开启学霸模式吧。

4、要早睡早起,尽快将假期“黑白颠倒”的作息时间调整过来,恢复正常的作息时间;

5、闲置一个假期的宿舍一定遍布灰尘了,室友们要齐心协力将宿舍的卫生彻底清扫。新学期,新气象,要共同营造窗明几净、一尘不染的宿舍环境。

6、8月26日晚自习开始,本学期的“两早一晚”就正常启动了,请同学们别难过,一切都是为了大家的身体着想,这样才能棒棒的。

三、安全防范提示  

1、开学了,远离父母了,又要独自一人应对周遭发生的各种各样的事情,所以要提高警惕,时刻注意自己的人身和财产安全;远离传销和邪教组织。

2、过街一定要走过街天桥,切不可横穿马路,一幕幕惨痛的教训时刻警醒我们遵守交通规则的重要性。

3、晚自习结束、夜间出行尽量要结伴而行,更要遵守公寓的规章制度,不要晚归和旷寝,保证自己的人身安全。

希望大家能平平安安返校,高高兴兴学习,在新一学期收获满满。

在此再次为大家提示一些防盗防骗的小知识:

乘车方面

1、拒绝搭乘黑车。黑车没有营运资格,不受政府及相关部门监管;司机是否有驾照、素质如何等都无法得知,存在很大的风险。

2、记住出租车车牌及司机信息。每辆出租车副驾驶前面都有司机的相关信息,可以拍照留存并提前将此信息告知同学或家人,以防发生意外。

3、提高警惕防盗窃。在火车站或列车上,盗窃的主要手段是拎包。犯罪分子们往往相互掩护,制造混乱(如假装吵架),等众人都在张望时,便开始下手偷窃,所以出行时不要出于好奇在人群混乱处围观逗留。

防骗方面

第一,以查验车票、代购票、照看行李等名义,骗取旅客财物及票款、调换旅客车票。

第二,假称自己有熟人能买到内部票,骗取旅客的票款。

第三,将已到站还未过有效期的中转签字票卖给旅客,此类票多数票面较旧,且已被剪口。

第四,对日期、票价、到站、座别进行更改,提升票值。

第五,以代购车票为由,强行拉旅客住店,收取所谓的定票费。

第六,谎称车站售票房装修、自身行动不便等原因,借机向旅客售高价票及假票。

第七,合伙行动,冒充铁路职工带旅客进站上车,强行向旅客兜售车票或骗至站外实施诈骗抢劫。

第八,少数正规售票网点在出售车票时,以定票费等名义非法加收所谓服务费。

第九,乘旅客打盹睡觉时,偷窃旅客携带的贵重物品。

第十,冒充热心人,唠家常,套出旅客家庭地址或电话,向家人行骗。

防盗方面

防范招数一:买票切记别露白。打算乘坐火车的乘客,最好事先了解所乘火车车票的大致价位,并提前准备好票款,不要与自己携带的钱款放在一起,以免给犯罪分子留下可乘之机。

防范招数二:上车谨防浑水摸鱼。乘客乘车时,千万不要以为贵重物品贴身保管就能万无一失,警惕性时刻不能放松。在拥挤的检票和上车时,最好把背包挂在胸前,减小被偷几率。

防范招数三:放置行李要防“上架子”旅客认为行李放在行李架上很安全,但头顶位置是人们视觉的盲区,窃贼们可装作取自己的行李将其偷走。因此在安放行李时,应将其放在自己斜上方视线所及的架子上,便于随时看管。

防范招数四:休息时谨防“抠死倒”。火车行驶在中午一两点和午夜12时到清晨6时这段时间,乘客入睡后丧失警惕性,是偷窃的高发期。乘客们最好在出门前保持充沛的体力。上车后,单独出行者尽量不要在车上睡觉,有同伴则可以轮流休息。

防范招数五:谈话中要防“上托儿”。窃贼下手时往往要分散乘客的注意力,即找各种借口与乘客搭讪,设计圈套让乘客往里钻,另一个同伴就会伺机将乘客的财物偷走。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哈尔滨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学生处、武装部)

松北校区:哈尔滨市利民经济开发区师大路1号

邮编:150025  备案号:黑ICP备050068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