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师范大学学工处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学生处概况  思想教育  学生管理  资助中心  公寓建设  心理健康中心  队伍建设  国防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思想教育>>通知公告>>正文
通知公告

转校党委组织部关于做好我校2019年选调应届优秀毕业生到基层培养锻炼工作的通知
2019-03-14 19:53  

各基层党委:

按照省委组织部下发的《黑龙江省关于开展2019年选调应届优秀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培养锻炼工作的通知》要求,现就做好我校2019年选调生推荐工作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选调岗位、数量和对象

1、选调岗位:注重引导高校毕业生到艰苦边远地区、高考生源地干事创业,具体选调岗位见《2019年选调生招录计划安排》(附件2)。

2、选调数量:我省2019年计划从省内外高校、科研院所选调优秀毕业生700名。根据省内各高校2019年毕业生数量,结合近三年选调生报名和录用情况,我校可向上级部门推荐220名选调生人选。

3、选调对象:我校全日制统招本科及以上学历在校应届毕业生。其中,定向培养、委托培养的应届本科生、研究生,毕业后申请第二学士学位毕业生,各类成人教育、远程教育的毕业生不列入此次选调范围。

二、选调资格条件

严格执行上级部门规定的选调资格条件。

1、思想政治素质好,有正确的政治立场和政治态度,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和“四个自信”,对基层群众怀有深厚感情。

2、学习成绩优良,专业知识扎实,按时获得相应学制的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

3、具有一定的组织协调、综合分析和语言文字表达能力。

4、本科和硕士研究生年龄在30周岁以下(1988年3月13日以后出生),博士研究生在35周岁以下(1983年3月13日以后出生)。

5、符合下列四项条件之一:

(1)中共党员(含预备党员);

(2)在本科或研究生学习期间至少连续一年担任过一定层级的学生干部;

(3)在本科或研究生学习期间获得校级以上奖励;

(4)具有参军入伍经历。

其中,按照学生干部选拔条件申报的毕业生,需要在本科或研究生学习期间至少连续一年担任过下列学生干部职务中的一项。

①校学生会(含校研究生会)、校社团联合会、校广播站副部长及以上职务。

②院学生会、社团联合会副部长及以上职务。

③校、院团委兼职团干部。

④班级班长、团支书。

关于获得校级以上奖励的认定方法以《哈尔滨师范大学学生手册》中“学生综合测评办法”第五条执行。

6、具有本科及以上学历、学士及以上学位。

7、品行端正,肯于吃苦,甘于奉献,事业心和责任感强,有志于从事基层工作并具有发展潜力。

8、身体健康,符合录用公务员的体检标准,能适应基层工作需要。

9、凡在校期间受过处分,或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务员法》等法律法规明确规定不得录用为公务员情形的,不得报考。报考人员不得报考录用后即构成回避关系的招录岗位。

三、工作安排

1.个人申报。符合报名条件的学生自愿向所在学院党委提出报名申请,如实填写《黑龙江省2019年选调生报名推荐表》(正反两面打印在1张A4纸,附件3),提交学生干部证明、获奖证书复印件、参军入伍证明等佐证材料。其中,今年我省选调生招录笔试与黑龙江省公务员考试笔试统一进行,考生只能选报其一,两种考试不得兼报。

时间:3月13日、14日。

2.基层审核及推荐上报。各基层党委按照“选调资格条件”对本单位申报参加选调生的人选资格逐一审核,形成推荐意见。对于审核合格的人员填写并上报《选调生报名推荐人选简要情况汇总表》《黑龙江省2019年选调生报名推荐表》《学生干部证明》、获得校级以上奖励证书复印件、入伍相关证明复印件,复印材料需经基层党委认定后加盖基层党委公章。以上材料纸质版一式两份及电子版。

时间:3月14日15:00前。

3.学校遴选。学校党委组织部将会同教务处、学生工作处、校团委等相关部门对报名人员的资格条件进行复核。并通过一定形式对各基层党委推荐的人选择优遴选,最终确定220名学校推荐人选,公示无异议后,上报省委组织部。

时间:3月15日-20日。

四、工作要求

1.选调应届优秀高校毕业生到基层锻炼,是培养选拔年轻干部的“源头工程”,是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服务龙江发展的重大战略举措。同时也是促进我校学生就业的有效渠道。各基层党委要认真做好宣传动员工作,相关人员要对学生讲清楚选调生工作的意义、政策和各项优势,做到让符合条件的毕业生对选调生工作应知尽知。

2.基层党委要把好“源头关”,实事求是做好推荐工作。对报名人员的现实表现、党员身份、毕业时间、获奖情况、能否按时获得学历和学位等各项资格条件要进行认真审核,不能弄虚作假。

3.报名的应届毕业生要签署承诺书,做到诚信报名、诚信考试,不能出现中途缺考放弃的现象。

4.各基层党委要指定一名工作人员专门负责此项工作,各项材料务必按照规定时间上报,如未按规定时间上报的,将视为放弃。

5.应届本科、硕士、博士毕业生在校期间担任过上述规定的学生干部职务,应提供由学生干部的任职部门(校团委、各学院党委)出具的任职证明材料,并签署证明人。

6.本科生、研究生的推荐工作由学生所在学院党委进行。

联 系 人:刘 威

联系电话:88060695

电子邮箱:hsddwzzb@163.com

地 点:行知楼927

  

附件1:《黑龙江省关于开展2019年选调应届优秀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培养锻炼工作的通知》

附件2:《2019年选调生招录计划安排》

附件3:《2019年选调生报名推荐表》

附件4:《推荐表填写注意事项》

附件5:《选调生报名推荐人选简要情况汇总表》

附件6:《学生干部任职证明》

党委组织部

2019年3月13日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哈尔滨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学生处、武装部)

松北校区:哈尔滨市利民经济开发区师大路1号

邮编:150025  备案号:黑ICP备050068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