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师范大学学工处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学生处概况  思想教育  学生管理  资助中心  公寓建设  心理健康中心  队伍建设  国防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思想教育>>通知公告>>正文
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2019年“哈尔滨师范大学考研奖学金”的评选工作的通知
2019-06-14 16:17  

各学院:

为鼓励我校应届毕业生奋发向上,努力追求更高层次的学术造诣,培养具有创新能力的高层次专门人才,学校每年对考取国内院校统招全日制硕士研究生的学生给予奖励,经研究决定,就开展2019年哈尔滨师范大学考研奖学金评选推荐工作的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发放对象

2019届全日制本科应届毕业生中,考取国内院校统招全日制硕士研究生的学生。

二、发放标准

考研奖学金标准为500元/人。

三、评选条件

1.热爱社会主义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遵守宪法和法律,认真遵守《高等学校学生行为准则》,遵守学校规章制度;诚实守信,道德品质优良;团结协作,乐于奉献;学习目的明确,态度端正;学习努力刻苦,成绩优异;

2.考取国内院校统招全日制硕士研究生的本科应届毕业生;

3.有考试违纪记录者不予评定。

4.凡有一门以上(含一门)考试不及格或有补考记录者不予评定。

5.受到严重警告(不含严重警告)以上纪律处分且未解除者不予评定。

四、申报流程

1.考研奖学金的评定工作由学院组织开展,各学院要严格按照评选条件做好考研奖学金的审核、统计、汇总工作,汇总结果需在本学院内公示三天。

2. 公示无异议后,学院组织获得考研奖学金的学生填写《哈尔滨师范大学考研奖学金登记表》。将《哈尔滨师范大学考研奖学金登记表》与《哈尔滨师范大学考研奖学金推荐汇总表》(一式两份)纸质版上报学生就业指导处审核盖章。审核合格后,将《哈尔滨师范大学考研奖学金推荐汇总表》一份交由学生就业指导处存档,一份与公示名单和《哈尔滨师范大学考研奖学金登记表》(附录取通知书的复印件)上报学生工作部(学生处),电子版请发送到指定邮箱。

3. 学生工作部(学生处)审核通过公示三天后,将考研奖学金学生名单转给学校财务处,由财务处负责发放到学生的银行卡中。

五、材料报送

1.于7月1日前将由学院、学生就业指导处审核盖章后的《哈尔滨师范大学考研奖学金登记表》(附:录取通知书复印件)、《哈尔滨师范大学考研奖学金推荐汇总表》(一式一份)、学院公示名单的纸质版材料上报学生工作部(学生处)行知楼226。

2.《哈尔滨师范大学考研奖学金推荐汇总表》的电子版请发送到邮箱:501501966@qq.com。(学生工作部(学生处)拟于下学期开学初对本次评定之后取得录取通知书的同学进行二次补报,请各学院安排专人负责补报工作)。

3.考研奖学金的发放时间初步确定为7月末,由学校财务处将奖学金打入学生的银行卡内。

  

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2019年6月14日

附件【哈尔滨师范大学考研奖学金登记表.doc已下载
附件【哈尔滨师范大学考研奖学金推荐汇总表.xls已下载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哈尔滨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学生处、武装部)

松北校区:哈尔滨市利民经济开发区师大路1号

邮编:150025  备案号:黑ICP备050068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