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师范大学学工处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学生处概况  思想教育  学生管理  资助中心  公寓建设  心理健康中心  队伍建设  国防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思想教育>>快文资讯>>正文
快文资讯

学生工作部(处)组织马克思主义自主学习团体――“梦溪学园”参观731部队遗址
2017-05-26 21:28  

为深入贯彻落实《哈尔滨师范大学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112349”工作模式实施方案》文件精神,激发“梦溪学园”全体学员的爱国主义热情,使同学们能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学生工作部(处)于近日组织“梦溪学园”全体学生参观了731部队遗址。正处级辅导员张胜勇、张玉山、张立辉和学生工作部(处)的部分领导老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731部队罪证遗址是日本法西斯侵略中国不可泯灭的历史见证,是二战期间日本法西斯在我国建立的一支世界战争史上规模最大的细菌战部队。走进馆内,满含血泪的文物、触目惊心的照片、详细确凿的资料都在向师生们控诉日军施加在我们的同胞们身上的罪恶行径。整个参观过程中,大家无不为侵华日军的暴行而愤慨,无不为国破家亡的灾难而叹息。历史可以宽恕,但不可以忘记,铭记过去的目的并不是要宣扬仇恨,而是要记住战争给人类带来的伤痛和苦难,更加珍惜和平。前事不忘,后事之师,以史为鉴,才能开创未来。

结束参观后,全体老师及学生党员面对鲜红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庄严肃穆的重温入党誓词活动,使每一位党员再一次接受心灵的洗礼,进一步坚定了立场信念。也激励了学员们坚决拥护党的领导,爱党、信党,永远跟党走。

此次活动为学员们上了一堂生动而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课。大家纷纷表示要牢记历史,化悲痛为力量,刻苦学习、积极工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哈尔滨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学生处、武装部)

松北校区:哈尔滨市利民经济开发区师大路1号

邮编:150025  备案号:黑ICP备050068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