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师范大学学工处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学生处概况  思想教育  学生管理  资助中心  公寓建设  心理健康中心  队伍建设  国防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思想教育>>快文资讯>>正文
快文资讯

哈尔滨师范大学“泼墨造物 笔下生花” 书法大赛圆满落下帷幕
2018-11-21 09:23  

中华文化源远流长,“无声的音乐、纸上的舞蹈”,这门古老的汉字书法艺术博大精深。为传承并弘扬这一优秀的民族传统文化,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提高学生的书写质量和书写兴趣,哈尔滨师范大学易班发展中心2018年10月初,开展了以“泼墨造物 笔下生花”为主题的书法作品大赛。本次比赛分为硬笔书法和软笔书法两大类。在各学院易班学生工作站的大力宣传下,先后收到有效参赛作品550幅,作品充分展现了参赛同学对书法艺术的深切热爱,以及对传统笔墨的领悟和传承。

本次书法大赛通过学院初评推荐,专家复评和网上投票三个环节进行综合评定,最终评选出67幅书法作品,其中一等奖6名、二等奖10名、三等奖14名、优秀奖37名。

11月21日,哈尔滨师范大学易班发展中心在行知楼746会议室举办了“泼墨造物 笔下生花”书法大赛颁奖典礼,校学生工作部部长姜玉洪、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徐琳参加了此次活动,典礼由易班发展中心指导教师蒋长志主持。姜玉洪首先为本次活动致辞,他高度肯定了我校易班发展中心从建立之初到目前为止取得的优异成绩,对于开展的文化活动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和认可。姜玉洪指出了书法大赛作为一项需要长期坚持的精品校园文化活动,对弘扬传统文化、营造校园艺术氛围发挥了积极作用,希望以此次颁奖仪式为契机,能够为同学们认真练习硬笔书法、亲近毛笔书法开启一段新的征程。希望广大青年学生可以在涵养自我性情的过程中,传承中国文化,书写汉字精神。

此次书法比赛的成功举办,充分调动了在校学生的积极性,展现了较高的艺术才华和艺术修养,激发了广大青年学生对书法的热情,促进了书法爱好者之间的交流学习,提升了学生的综合素质,让同学们感受到了民族的经典文化以及书法的无穷魅力。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哈尔滨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学生处、武装部)

松北校区:哈尔滨市利民经济开发区师大路1号

邮编:150025  备案号:黑ICP备050068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