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师范大学学工处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学生处概况  思想教育  学生管理  资助中心  公寓建设  心理健康中心  队伍建设  国防教育 
 
 中心简介 
 通知公告 
 快文资讯 
 工作职责 
 心理咨询 
 心理委员联合会 
 相关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心理健康中心
心理健康中心
中 心 简 介

哈尔滨师范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成立于1993年9月,是哈尔滨师范大学面向全校各级各类学生实施心理健康教育和开展心理咨询服务的专业机构。中心隶属于学生工作处,依托各院系,采用专兼结合的工作体制,全面开展教学、测量、咨询、研究、培训工作。中心内设办公室、预约接待室、个别咨询室、沙盘游戏室、宣泄放松室、团体辅导室,拥有心理测试软件、沙盘模型、智能身心反馈训练系统、基础宣泄器材、智能互动宣泄仪、心理自助系统、团体活动器材、光标阅读机等专业的心理设备,聘有校内外专家、心理学专业人员为广大同学提供专业权威的心理咨询服务,帮助同学们解决在成长过程中遇到的各种心理困惑和问题。

◆指导思想

中心所有工作的开展以全体学生的健康成长和全面发展为中心;以预防为本,发展为主,治疗为辅为原则;以提高学生的心理素质,适应未来社会的挑战为目标。

◆设备简介

智能身心反馈训练系统

以音乐放松反馈训练为主,通过系统播放专业放松反馈音乐、结合生理传感器采集使用者的生理指标,实时判断使用者的情绪稳定性、自我生理协调状态,根据系统制定的反馈训练方案,随时分配不同的音乐治疗处方,在监测生理指标的同时给予使用者减压、放松、催眠引导,是集音乐放松反馈、生理指标采集分析为一体的反馈型放松设备。

2

智能互动宣泄仪

智能互宣泄仪采用3D多媒体技术,通过虚拟现实场景,借助无线传感技术采集使用者的肢体动作,实现人机互动,让使用者身临其境参与各项现实运动项目,通过系统引导来访者采用合理方法释放心理压力,消除负性情绪困扰,提升心理健康水平。

3

心理自助系统

心理自助系统集理论性、系统性、普及性和趣味性于一体,向同学们介绍自我心理调试的技巧和方法,提供专业、全面的心理自助方案,搭建心理科普、心理自助、心理健康活动宣传、心理减压调节的一体化平台,搭起心理自助互助的桥梁,让同学们学会自我心理调节的方法,普及心理健康知识,传播心理健康理念。

4

基础宣泄器材

情绪宣泄器材让同学们在一个安全的地方将心里的焦虑、苦闷、愤怒等消极情绪释放出来,为不良情绪提供一个出口,达到心理放松和减压作用。在可控的范围内将消极情绪宣泄出来,这是一种积极的、极为有效的压力释放方法。基础宣泄器材包括实体宣泄人、实体摔跤人、宣泄棒、宣泄挂图、宣泄球、宣泄脸谱。?

5

版权所有 哈尔滨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学生处、武装部)

松北校区:哈尔滨市利民经济开发区师大路1号

邮编:150025  备案号:黑ICP备050068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