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师范大学学工处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学生处概况  思想教育  学生管理  资助中心  公寓建设  心理健康中心  队伍建设  国防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榜样传承>>正文
榜样传承

[杜孟佳]“感动校园十佳大学生”
2017-05-15 19:50  

第六届“感动校园十佳大学生”——杜孟佳


 

梦想,是一个目标,是让自己努力下去的动力,是让自己开心的原因;心存希望,幸福就会降临你;心存梦想,机遇就会笼罩你。她在实现梦想的路上,一路耕耘、一路高歌、一路收获,梦想执着着、努力着,做平凡又不普通的追梦人。

她是一个续梦的孩子,是一个逐梦的孩子,是一个拼命圆梦的孩子,续梦是幸福又艰难的,因为有父母的言传身教,也有父母的要求与鞭策;逐梦是快乐又痛苦的,因为登上一座高山就有风光无限,但高山不远处,还有更高山;圆梦是骄傲又平凡的,因为奋斗开花结果,生命着色斑斓,她便是西语学院2015级英语教育系的杜孟佳。

她出生于教师之家,身为人民教师的母亲将半生的心血都倾注在了千千万万名的学生身上,最终却因病告别了牵挂一生的讲台,母亲的敬业、担当、执着打动了杜孟佳。从此她接续了母亲的梦想,在心中种下了人民教师的梦。

她勤奋学习,顺利考入哈尔滨师范大学,进入大学后,她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刻苦练习教学技能,不断积蓄青春飞扬的力量,和人生远航的能量。她多次代表黑龙江省参加国家教师技能大赛和英语风采大赛,不断与教学名师和教学能手在赛场上下切磋交流,还多次作为国际赛事的翻译志愿者,在提高能力,开阔视野,追逐梦想的路上不断挑战,不断征服,不断收获。2016年,她作为支教志愿者走入教育一线,并在支教结束后,在母亲的支持下开办了需要潜能训练中心,带着家乡村镇里的孩子了解外面的世界。

行是知之始,知是行之成;梦里三寸粉笔正生花,溪边一颗丹心扬波澜!她是续梦的少年,逐梦的学子,圆梦的勇士,她是杜孟佳,她用努力与执着托起个梦想,用责任和情怀放飞希望。有梦想就无畏惧,敢追梦才是青春,她用实际行动践行“学高为师,身正为范”的誓言,为梦想高歌!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哈尔滨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学生处、武装部)

松北校区:哈尔滨市利民经济开发区师大路1号

邮编:150025  备案号:黑ICP备050068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