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师范大学学工处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学生处概况  思想教育  学生管理  资助中心  公寓建设  心理健康中心  队伍建设  国防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心理健康中心>>快文资讯>>正文
快文资讯

我校学生工作部(学生处、武装部)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召开专题工作会议暨第一次集体备课会
2024-01-10 10:07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系列重要指示批示,持续夯实我校心理育人工作成效,不断提升心理教师的教学能力,加强教师间经验交流,近日,我校学生工作部(学生处、武装部)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在崇师楼A126室召开专题工作会议暨第一次集体备课会。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全体专职教师参加此次备课会。会议由心理健康中心教研室主任李勇男主持。


图片
备课现场

本次备课会邀请学生就业指导处就业创业教研室主任涂德虎就精品课建设与发展作经验交流。涂德虎表示,新时代精品课程要充分利用好线上线下两个课堂,积极依托线上教育平台,将传统课堂延伸到网络空间,大胆尝试、积极探索,努力建设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网络课程,整合线上和线下教学优势,进一步实现学习过程的泛在性、主动性和互动性。


图片
学生就业指导处就业创业教研室主任
涂德虎就精品课建设与发展作经验交流

李凤在总结时表示,打造心理健康教育精品课程是本学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的重点工作目标。一要将传统教学优势和现代信息技术深度融合,用好“互联网+”,创新理论课堂。二要切实提升我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时效性,促进学生心理健康素质和思想道德素质、科学文化素质协调发展。三要加强过程管理,积极借助专业工具和手段,加快研究更符合我校学生特点和实际的心理测评方法,定期开展学生心理健康测评工作,健全筛查预警机制,及早实施精准干预。


图片



中心专职教师张洪岩
以《心理健康基础知识》为题进行说课演示

会上,中心专职教师张洪岩以《心理健康基础知识》为题进行说课演示。与会教师还针对教育教学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案例展开积极交流与深入探讨。


图片
备课现场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哈尔滨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学生处、武装部)

松北校区:哈尔滨市利民经济开发区师大路1号

邮编:150025  备案号:黑ICP备050068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