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师范大学学工处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学生处概况  思想教育  学生管理  资助中心  公寓建设  心理健康中心  队伍建设  国防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心理健康中心>>快文资讯>>正文
快文资讯

学生工作部(学生处、武装部)开展主题教育调研见学活动暨2023年心理育人专项工作会议(第二次会议
2024-01-10 10:11  

为高位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入脑入心入行,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系列重要指示批示,扎实开展深化能力作风建设“工作落实年”活动和“时代新人铸魂工程”,持续夯实心理育人工作成效,4月25日下午,我校在崇师楼102室召开哈尔滨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学生处、武装部)主题教育调研见学暨2023年心理育人专项工作会议(第二次会议)。学生工作部(学生处、武装部)领导班子成员、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和心理专干、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学生工作部(学生处、武装部)部(处)长王彦庆主持。



图片

学生工作部(学生处、武装部)部(处)长

王彦庆主持会议


图片

会议现场


会上,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教师田志鹏以《如何劝说家长重视学生的抑郁症》为题开展主题教育案例教学,参会人员认真记录本次案例教学内容,积极学习危机干预方法和科学研判手段,主动交流工作经验,并结合各自学院实际情况就学校心理育人相关工作提出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图片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教师田志鹏以

《如何劝说家长重视学生的抑郁症》

为题开展主题教育案例教学


在认真学习讲座内容后,王彦庆表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已经明确,学工战线要主动思考、积极作为、努力探索将主题教育学习与心理育人工作有机融合、协同开展。王彦庆强调,心理育人工作是展现我校“112349”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模式主体优势的重要表现,学工队伍务必要守住学生心理健康的底线、守住学生心理安全的红线。一是要加强心理危机干预,做好常态化校园心理健康形势研判和重点关注学生群体的心理健康辅导咨询工作;二是要强化体制机制建设,积极构建“多维一体”的心理大健康教育工作格局;三是要注重评价指标研读,对标对表、强化特色、补齐短板、凝练优势,争取将我校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做大做强;四是要突出专业业务培训,提升心理健康教育队伍专业化水平和辅导员队伍的灵活处置能力,形成三全心理育人环路,进一步推动哈师大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持续向好发展,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新智慧和新动能。王彦庆还就五一假期学生管理和假前安全工作进行了再强调、再部署。


图片

会议现场


会上,学生工作部(学生处、武装部)副部(处)长刘海龙、韩方立、李凤、李井申分别就各自分管的重点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哈尔滨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学生处、武装部)

松北校区:哈尔滨市利民经济开发区师大路1号

邮编:150025  备案号:黑ICP备050068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