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师范大学学工处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学生处概况  思想教育  学生管理  资助中心  公寓建设  心理健康中心  队伍建设  国防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心理健康中心>>快文资讯>>正文
快文资讯

学生工作部(学生处、武装部)开展主题教育调研见学活动暨2023年心理育人专项工作会议(第三次会议)
2024-01-10 10:12  

为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生心理健康工作专项行动计划(2023—2025年)》工作要求,立足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实际需要,坚持“全面发展、健康第一、提升能力、系统治理”基本原则,构筑五育并举心理健康育人新格局,5月24日上午,我校在崇师楼102室召开2023年心理育人专项工作会议(第三次会议)。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郭砾出席会议。学生工作部(学生处、武装部)相关负责同志、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和心理专干、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学生工作部(学生处、武装部)部(处)长王彦庆主持。


图片

图 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郭砾出席会议


图片

图 会议现场


李凤宣读了《第十七届“5•25”大学生心理健康节暨“五育并举促身心健康,笃行不怠做时代新人”主题活动方案》。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教师田志鹏以《如何通过‘幻觉’与‘妄想’快速识别精神病性障碍》为题做主题教育案例教学培训。参会各学院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和现有问题认真记录,积极互动,主动交流。


图片

图 学生工作部(学生处、武装部)部(处)长

王彦庆主持会议


图片

图 学生工作部(学生处、武装部)副部(处)长

李凤宣读《第十七届“5•25”大学生

心理健康节主题活动方案》


王彦庆在总结时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学生心理健康工作。守护学生心理健康是学生工作的红线、底线,做好心理育人工作意义重大、任务艰巨,让广大学生更加健康阳光,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应有之义。一要加强源头管理,加大综合支撑力度。强化学院党委副书记、辅导员和心理专干等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基本功,为一线思想政治工作队伍提升心理健康教育专业化水平创造更好保障。二要加强过程管理,全时段提升心理危机干预能力。积极借助专业工具和手段,加快研究更符合我校学生特点和实际的心理测评方法,及早实施精准干预。三要加强成效管理,增强学生心理健康素养。充分发挥体育、美育、劳动教育以及校园文化的重要作用,全面促进学生心理健康发展。


图片

图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教师田志鹏以《如何通过‘幻觉’与‘妄想’快速识别精神病性障碍》为题

做主题教育案例教学培训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 会议现场


会上,王彦庆还就近期毕业生离校、学生管理和安全教育等工作进行了研究部署。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哈尔滨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学生处、武装部)

松北校区:哈尔滨市利民经济开发区师大路1号

邮编:150025  备案号:黑ICP备050068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