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师范大学学工处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学生处概况  思想教育  学生管理  资助中心  公寓建设  心理健康中心  队伍建设  国防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心理健康中心>>快文资讯>>正文
快文资讯

我校学生工作部(学生处、武装部)心理健康教育中心荣获黑龙江省首批“高校心理健康教育示范中心”荣誉称号
2024-01-10 10:18  

日前,省教育厅发布了《关于黑龙江省首批高校心理健康教育达标校和示范中心名单的公示》,评选产生黑龙江省首批“高校心理健康教育示范中心”10所、“高校心理健康教育达标校”10所。我校学生工作部(学生处、武装部)心理健康教育中心获得黑龙江省首批“高校心理健康教育示范中心”荣誉称号。


图片


图片


近年来,我校党委高度重视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统筹谋划,精准部署。学生工作部(学生处、武装部)认真执行校党委的部署安排,积极组建心理健康教育中心,选齐配强中心教师,持续优化中心构架,高位提升心理育人质量,有效预防了我校心理危机事件的发生和次生危害的出现。


图片


图片

图 开展特色心理健康教育实践课程


哈尔滨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学生处、武装部)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创建于1993年,历经30年的发展建设,中心已经成为面向全校师生实施心理健康教育和开展心理咨询服务的专业机构。2019年,与哈尔滨市第一专科医院组建医联体,中心依托各二级学院心理专干教师、辅导员和心理委员会,采用专兼职相结合的工作体制,全员、全过程、全方位开展教学、普测、咨询、研究、培训等工作。中心设有心理普测室、情绪宣泄室、音乐放松室、沙盘活动室、心理咨询室、团体辅导室、业务培训室、预约接待室等多个功能分区,拥有教授1人、副教授2人、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6人,聘请校外临床心理专家1人,配有心理测试软件、沙盘模型、基础宣泄器材、放松座椅、团体活动器材等专业心理咨询设施,可为全校师生提供专业权威的心理咨询服务,帮助解决学习生活中遇到的心理困惑和问题。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哈尔滨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学生处、武装部)

松北校区:哈尔滨市利民经济开发区师大路1号

邮编:150025  备案号:黑ICP备050068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