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师范大学学工处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学生处概况  思想教育  学生管理  资助中心  公寓建设  心理健康中心  队伍建设  国防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思想教育>>快文资讯>>正文
快文资讯

我校学工战线以“四下基层”为抓手开展主题调研活动
2024-03-18 22:04  

为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广泛听取基层学院工作意见,准确把握学生思想动态,加强工作联动,学工战线以“四下基层”为抓手,持续推动调查研究走深走实,3月11日-15日,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郭砾带领学生工作部(学生处、武装部)、校团委、学生就业指导处三部门深入各学院开展新学期学生工作调研。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调研中,各调研组对辅导员办公室、二级心理站等进行实地走访,深入了解辅导员的工作环境及工作状态。认真听取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对本学院学生开学返校情况、学生安全教育工作开展情况、共青团组织建设、就业工作推进落实情况等方面的汇报,并将各学院反馈的师生急难愁盼问题详细记录并整理上报。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郭砾在调研中指出,一要坚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强化协同育人,坚持教育教学、科学研究、社会实践、校园文化、互联网等多维度育人平台同向发力、同频共振,打通“三全育人”最后一公里。二要积极开展学生安全教育工作,确保安全教育提示常态化,提升学生自防、自救、自护能力,牢牢守住学生安全底线。三要持续关注春季学生心理健康,及时开展心理帮扶,心理健康教育中心要24小时开通心理咨询热线,及时有效进行心理咨询和危机干预。四要积极开展大学生创新大赛备赛工作,早设计、早谋划、早行动,为今年学校顺利承办2024年中国国际大学生创新大赛黑龙江省赛区赛事打下坚实基础。五要抢先抓早做好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加大就业信息发布力度,提升访企拓岗工作成效,为就业工作“金三银四”黄金期做足充分准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本次调研充分体现出我校坚持“以学生为中心”的工作理念,时刻将学生安全放在工作首位。接下来,学生工作部(学生处、武装部)将认真梳理本次调研结果,总结各学院学生工作中的好经验、好做法以及存在的不足,坚持问题导向,聚焦问题落实,助力二级学院按时保质保量完成新学期各项工作任务,为学校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开好局、起好步,营造良好的学生工作氛围。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哈尔滨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学生处、武装部)

松北校区:哈尔滨市利民经济开发区师大路1号

邮编:150025  备案号:黑ICP备05006819号